珍爱绿色 护我校园

作者:学生通讯员 罗乐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03-20浏览次数:123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节。近日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和能环学院的同学组织了“爱护草坪,珍惜绿色”系列活动。在我校第五教学楼与西华湖之间的草坪上,竖立多块标语,并组织同学们为小草“站岗”,宣传植树爱绿的相关理念 。
     活动现场,标语内容多样,宣传形式活泼,比如“劝君多走几步路,莫把草坪当马路”、“绕行三五步,留得芳草绿”、“我和绿色有个约会”等等。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同学的爱绿意识,让同学们的环保素养得到明显提升,更加认识到植树爱绿活动的重要性,学会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同学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去保护地球母亲。
      珍爱绿色,护我校园,人人有责!不过,爱绿这个活动并不是立竿见影的,是需要我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坚持做,并且把珍爱绿色这个理念深扎脑海才能有所成效的。我校拥有广大的绿化面积,环境清幽美丽。可能由于同学们上课时间匆忙,或是爱绿意识淡薄、不顾珍爱绿色,以致对草坪随意践踏,穿过草坪寻找捷径。时间长了,有个别地方的绿化完全被毁坏,成为片片荒芜,有的草坪还被强行踩踏成一条道路来。
      “珍爱绿色,护我家园”不仅仅是要在植树节这一天多植树爱绿,更应该把植树爱绿这个活动贯穿于一年之中的每一天之中,时时刻刻保护环境,给我们的地球增加一份绿。
      每年的3月12日,是中国的植树节,是国家以法律形式规定的以宣传森林效益,并动员群众参加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提高人们对森林功用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温馨提示

“请脚下留情”

“和谐相处”

“为了我 ,请绕行”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