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 “交换心声”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孟智慧 文雨琳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38

为迎接一批充满期待的大一新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宜宾校区二食堂门口举办“交换心声”志愿服务活动。学院邀请志愿者和大一新生,通过“交换心声”来分享彼此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期望。

志愿者们在宜宾校区二食堂门口布置好了现场,提前准备了便利贴及小奖品,写下祝愿及问题即可获得小奖品,吸引了大量的同学来参与。新生们对于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同时也有一些疑虑和问题。有同学表示:“我很期待结交新朋友,但也担心适应不了大学的学习压力和生活节奏。学长学姐们能给点建议吗?”还有同学好奇地问:“在大学里,除了学习,还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和社团可以参加呢?”

学长学姐们纷纷分享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和经验。一位学长表示:“不要急于追求完美,大学生活是一个探索自我的阶段,多尝试各种可能,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一位学姐建议说:“不要害怕去社交,大学里有丰富多彩的社团和活动,参与其中不仅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能培养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这场“交换心声”的活动不仅拉近了学长学姐与新生们的距离,也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共享经验的平台。通过这样的交流,新生们更加明确了对大学生活的期望,学长学姐们也通过分享经验传递着对大学的热爱和理解。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了诸多同学参与

图为活动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