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热爱军装——西华大学召开2019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

作者:罗星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815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9月9日,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新兵欢送会,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大学生新兵送行。副校长刘小兵,金牛区人武部政委张胜,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负责人、73名大学生新兵及部分新兵家长参加了此次欢送大会。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钟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武装部部长陈召平总结了今年的征兵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及金牛区武装部的指导下,学校武装部与各学院团结协作,早安排、早布置,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今年的网上征兵报名620名,上站体检301名,最终73名本科生经过严格的初审、体检、政审等环节被批准入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洪波作为学院代表讲话,表示将与武装部更加紧密协作,为祖国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人才。退役士兵汪昊同学、新兵代表包陈杰同学也在会上发表感言。

    刘小兵对新兵们表示祝贺与希望,他表示,西华大学有着悠久的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新兵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体现了很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极大的爱国热情。和平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仍要保有忧患意识,希望同学们在部队中加强文化学习,苦练军事技能,严守纪律,争做优秀士兵,为学校争光。

欢送会上,学校为应征入伍的同学举行了庄严的佩戴绶带仪式,与会领导将“光荣入伍”红色绶带逐一佩戴到每一位同学身上,使入伍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对即将开启的军旅生活充满信心。

授带仪式

齐唱《强军战歌》

    最后,大家齐声高唱《强军战歌》,会议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