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我校开展“12.1”防艾宣传活动

作者:温超 刘磊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0-12-02浏览次数:197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纪念日当天我校开展了“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志愿者联合会、校红十字服务队、经贸学院、政治学院志愿者联合会分会联合开展。
     早上8:00,志愿者们在明德广场整齐摆放防艾宣传展板,并为师生们分发防艾宣传手册、宣传单,热情的为周围的同学介绍宣传展板上的防艾知识。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防艾问卷调查,并为参与问卷调查的师生佩戴红丝带;为号召同学们关注防艾工作,还组织了横幅签名活动,广大师生踊跃的参与,为防艾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午10:00,志愿者们来到红光镇综合文化站布置防艾宣传点,同时进入居民社区入户宣传。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洁身自爱、远离艾滋”的签名活动,向居民分发关于防艾的宣传小册、宣传单,向居民讲解防艾基本知识及预防措施,当地居民积极踊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乐于做红丝带精神的传播者、倡导者、践行者。用爱心和温情抵御艾滋病,关“艾”身边,关“艾”未来。据悉,2009年卫生部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结果表明:截至2009年底,估计我国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4万人,其中病人约10.5万人;2009年新发感染者约4.8万人,因艾滋病相关死亡约2.6万人。
签名活动
佩戴红丝带
展示签名横幅

责 编: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