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山止川行,声声不息”配音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杨洁雅来源:宜宾校区团委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46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展现校区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提升同学们的表现能力,开阔思路、陶冶情操,宜宾校区于1114在一教101开展“山止川行,声声不息”配音大赛决赛。此次活动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李芩旭老师文薜敏老师,经济学院牛芳老师、管理学院孔祥芳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吴依林老师作为教师评委,推选的学生代表作为学生评委

配音大赛现场

参赛选手现场演绎

经过初赛评选,共15组选手进入决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配音展示,大赛在中文组团体《有兽焉》慷慨激昂、满腹激情的对话中拉开了帷幕。比赛中,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从话筒传出,展现出饱满高昂的情绪和高超的配音技巧。国剧配音《白蛇:缘起》、日漫配音《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古灵精怪的《神偷奶爸》、生动形象的《小妇人》、恢弘壮丽的《红楼梦》,配音演员们通过自己富有情感变化的声音并借助饱满的情绪和肢体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听觉盛宴,使观众们大饱“耳”福。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评分决出获奖名单。获一等奖的是外语组刘晓刚《闻香识女人》,外语组团体演绎的《爱,死亡与机器人》,中文组团体演绎的《红楼梦》《有兽焉》《小妇人》《夏洛的网》获得二等奖;《灵笼》选段、《二号机》《神偷奶爸》《My love is not fragile》获三等奖以及若干优秀奖。

通过此次配音大赛,锻炼了校区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校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