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青春风采,论千古风华”——宜宾校区成功举办第二届“风华杯”辩论赛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 曹至函、曾玉兰来源:宜宾校区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47

为展现当代青年特有的活力与青春,加强校区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宜宾校区从深秋十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辩青春风采,论千古风华”辩论赛。

本次比赛分为“辩青春”赛道和“论风华”赛道,由各学院辩手,经历初赛,晋级赛,最终来到决赛环节。在1113日举行的“论风华”赛道中,正方经济学院代表队和反方管理学院代表队,围绕“人生的美在于瞬间还是永恒”辩出自己的风采,体现自身思维的缜密。经过多个回合的激烈辩论后,经济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出色的表达能力,最终获得了比赛胜利。在1115日举行的“辩青春”决赛中,正方建筑与土木工程代表队与反方管理学院代表队的辩手们表现出色,思路清晰,比赛在中华文化浪漫或繁或简的碰撞中到达高潮。正方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从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丰富内涵以及浪漫精神等方面阐述了浪漫在繁的观点,而反方管理学院则从简朴之美的物质层面和精简凝练的精神层面论述了浪漫在简的观点。最终,正方建筑与土木工程代表队更胜一筹,夺得桂冠。

论风华赛道现场

辩青春赛道现场

驳立论环节

至此,宜宾校区“辩青春风采,论千古风华”第二届风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