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环境学院“抱抱团”呼吁“消除歧视,拥抱艾滋”

作者:学生通讯员 刘畅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177

      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至3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志愿者们从开展了一系列以“消除歧视,拥抱艾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您好,您能给我一个拥抱吗?”12月1日,在学校附近几个路口上都能看到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志联的志愿者们身穿“HIV阳性”衣服,向路人请求拥抱。他们以扮演艾滋病毒感染者、向路人征集拥抱的特殊方式,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呼吁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歧视心理。12月2日,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向学校周围的旅馆免费发放日历、防艾宣传画和安全套,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的宽容与帮助。12月3日,志愿者们又走进学校附近的一个工地,和农民工兄弟们一起聊天,宣传防艾知识并请求拥抱,希望他们能健康打工,健康生活。
      本次“消除歧视,拥抱艾滋”活动,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志联主要针对农民工群体,共发放了近千份防艾资料和近六百个安全套。本次活动受到了成都电视台“今晚8:00”栏目的关注。

“抱抱团”请求路人拥抱

志愿者向农民工发放防艾宣传单


责 编:曾雅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