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2023首届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

作者:王新兵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19

11月9日-11月10日,2023首届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主题聚焦“提升大件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由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秘书长陈振亚主持,交通运输部公路局领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副会长于晓虹等分别为大会致辞。

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本届大件物流与供应链发展大会有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从事与大件有关业务的近200名嘉宾参加会议。与会嘉宾共同就大件物流行业热点话题,碰撞行业前沿发展,从行业难点痛点出发,针对实际问题及未来趋势进行探索,力求突破困难瓶颈,提升大件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共谋大件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蓬勃发展。

何太碧教授作主题发言

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大件运输关键技术研究团队何太碧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何太碧教授代表团队以“‘双碳’目标下大件运输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从新时代绿色能源发展路径入手,分析了大件运输在新能源装备中的关键作用、绿色新能源装备发展的背景下大件运输面临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他指出,未来大件物流运输行业的发展重心将更加强调高科技、高速度、高效率、高质量等方面,同时在安全、可持续、环保等方面也将迎来更高的要求。与会嘉宾对于我校大件运输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展示的新成果表示极大关注,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