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拉开序幕

作者:苏文明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165

      11月11日,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作为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由经济与贸易学院学院团委承办的。大赛将历时一个多月,目前有200多人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以“认识自我 导航未来” 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探索、提升自我,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届时将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门培训,并通过开展生涯人物访谈、情境模拟、市场营销、组织学生赴相关企业参观体验等环节,为参赛选手深入了解自我、了解行业、进行生涯决策搭建一个良好平台。大赛也将评选出西华大学十佳职业规划之星和最佳人气奖。
      另讯,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于11月11日晚上9点在4A304对所有报名参赛同学进行了赛前培训,苏文明老师围绕职业生涯规划意义、策划书撰写步骤展开了讲解,建议大学生从生涯角度出发来思考如何了解自我、探索工作、合理决策及有效行为,重点强调了“我的规划我做主”理念,并提出策划书要符合“设计感、整合感、故事感、娱乐感、意义感、共情感”等要求。

苏文明老师作赛前培训

参赛选手认真听讲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