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首届“新声代”诗歌朗诵决赛暨第六届记者节闭幕式成功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雅茹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1-11-14浏览次数:308

     1113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下设的学生传媒中心西华社、广播台、电视台、广角社、新闻网、主持人团队六大社团,联合举行的第六届记者节系列活动之首届“新声代”诗歌朗诵决赛暨第六届记者节闭幕式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凤凰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召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仁来及各院部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各学院的20组选手是经过初赛的角逐进入决赛的。20组选手分成五组依序进行了诗歌朗诵。在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侯娅婕、肖佳南带来的《热爱生命》的朗诵声中,比赛打响了第一炮。来自管理学院的黄凯丰用低沉厚重的声音深情朗诵了诗歌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占据了第一组比赛的上风。随后,电气信息学院的唐静同学凭借其饱满的情感诠释了诗歌《祖国啊,我要燃烧》,将比赛推向了热潮。而11号选手郑崇崇则以抑扬有致的一篇《问答》赢得了场上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此次比赛中,除了现代诗朗诵外也不乏古诗词的朗诵,由西华教育电视台选送的杨汀则通过形象的肢体动作将李白的《将进酒》演绎得豪迈精彩、别具一格。

 选手比赛完后,由陈召平、杨绍林、陈士力、王蜀苏四位评委老师带来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大气昂扬,赢得了现场同学的一阵阵热烈掌声,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新高。紧接着,陈士力老师又以一首《教师的心愿》,表达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学生的期望和对教师岗位的热爱,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比赛最终结果是来自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郑崇崇凭借最高分夺得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的桂冠。随后,活动现场对诗歌朗诵大赛及本届记者节公选出来的“十佳记者”“十佳新闻”进行了颁奖。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仁来作本届记者节系列活动的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传媒中心的学生干部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新闻宣传队伍。他希望学生传媒中心全体学生干部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注重强化“三种精神”,即自我挑战的精神、敢于奉献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在服务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中不断打造自己和提升自己。

 至此,学生传媒中心第六届记者节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记者节活动以其活动的丰富多样性和大众参与性引起了广大同学的关注。

诗歌决赛现场

荣获“十佳记者”的同学们

责 编: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