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团组织活动

作者:谢进军、胡志宇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157

1217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09级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以“纪念12.9运动,缅怀革命英烈”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团委及各兄弟学院的代表参加。

下午三点,同学们怀着诚挚而崇敬的心情来到郫县烈士陵园。在看墓老人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为墓园除草,清理残枝落叶、打扫墓碑。虽然天气寒冷,但所有同学都在这庄严的土地上出着一份力。一个弯腰一次伸手一个敬礼,这些不断重复的动作无不都伴着一颗颗崇敬的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陵园整体变得整洁干净。

紧接着,由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周宣读悼词,词中讲到:烈士们的鲜血不会白流,今天我们会接过你们手中的火炬,继承你们传统,踏着你们的脚印,为了共和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悼词读完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建军建议同学们低头看自己的双手,并告诉大家:“今天你们沾满污泥的双手可以表露出你们每一个人对烈士的崇敬与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大家一齐为烈士默哀一分钟,缅怀这些毁家纾难、前仆后继的革命先烈。最后,同学们依次为革命先烈们献上黄菊,表达对英雄的缅怀。

下午四点整,大家怀着沉甸甸的心情离开了墓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这次活动使每个人都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基于无数先烈的鲜血和生命之上,同时那份历史责任与民族使命加载在同学们的肩上,祖国建设的接力棒也传到同学们的手中。

悼念革命先烈
合影

责 编:张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