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届“新青年 心故事”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杜昊静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48

用镜头记录青春,用心将美好瞬间变成永恒。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培育学生热爱生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5日至11月6日,由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了“新青年 心故事”第二届西华大学微电影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学校全体同学,通过前期的宣传预热,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踊跃报名参赛,截至9月12日,共收到35个团队的投稿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多样,积极向上,有独特的创作思想和较高的审美体现;每个作品都体现着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心理健康的关注。10月20日,由来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不同院系的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专家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内容主题、创意、人物表演、整体结构、制作技术等方面,对35份作品进行了审评打分,最终评审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10名。

获奖作品(一)

获奖作品(二)

本次微电影大赛“以赛促思”,征集到的作品不仅反映了创作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也表达了创作者的思想,弘扬了创作者的理念。通过微电影的形式,也将心理健康知识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心理健康的保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