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为色达的孩子送去西华的温暖

作者:易宇峰 学生通讯员 王云峰 杨家丽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177

      色达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北部,全县平均海拔接近4000米,由于海拔高的原因,全年气候寒冷,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距离县城30公里外的塔子乡小学,共有213名藏族孩子。当地秋季开学之后就进入寒冷的冬天,孩子们急缺御寒衣物,当地的居民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外国语学院、政治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信息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随即行动起来,于今年八月起开始向色达县塔子乡定期运送过冬物资的位于温江的“手拉手,把爱传出去”爱心组织取得联系,并建立了合作关系。五个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院的支持下,在校内开展以“暖冬行动,爱撒色达”为主题的旧衣物捐助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提前一周通过易班、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在校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此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随后,为方便大家就近就便捐赠衣物,志愿者分别在临江苑、锦地苑和德馨苑等宿舍区设立了四个旧衣物接收点,连续三天,每天值守时间超过10个小时。捐衣物的同学纷纷回到寝室“翻箱倒柜”,找出自己的闲置衣物,并认真整理好、打包装好送到接收点。活动当天,同学们三三两两,大包小包地把各种秋衣秋裤、毛衣、棉衣送到捐赠点。不少同学谢绝了捐赠登记,但却很有爱心地为即将接收捐赠衣物的孩子们留下了关爱和希望的话语。三天下来,共收集各类衣物达60袋之多,超过1000余件,参与捐赠的不仅有同学,还有很多是老师和周边的居民。捐赠的衣物都比较新,洗得干干净净,整理得平平整整。各学院的志愿者们又用了三天时间将捐赠衣物分类,重新打包,再次消毒,统一集中后运送到藏区色达县。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结束,西华大学收集的衣物已经整理完毕,并将在11月30号前由温江“手拉手,把爱传出去”爱心组织负责把衣物运送至温江,随后与各界群众捐助的衣物统一送往色达县塔子乡。志愿者们表示,非常感谢全校同学的支持,由于时间关系,志愿者不再亲自赶往色达当地,但等到塔子乡小学的孩子们穿上同学们捐赠的衣物时,保证第一时间向同学们汇报,向大家展示孩子们最天真的笑容。
      11月22号,色达县塔子乡党委书记四郎彭措和副书记四郎尼玛一行专程从色达赶往成都温江,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塔子乡的关爱和无私捐助,并为西华大学志愿者和温江的爱心人士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色达县塔子乡党委书记表示,同学们的热情让人感动,他们一定会负责地把衣物都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孩子和居民手上,让他们感受到西华学子们的爱心和祝福,并且热情欢迎西华的同学们去色达做客,感受当地人民的热情好客。

捐赠衣物

我校志愿者与塔子乡领导合影

责 编:王蜀苏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