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今夜只听“好声音”

作者:易宇峰 何瑜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30

      见过最热情的西华粉丝吗?
      看过最明星的西华歌者吗?
      听过最动情的西华K歌吗?
      11月23日晚,历时一个多月的“西华好声音”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幕。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后备军官学院的徐基文同学当之无愧荣膺“西华好声音”桂冠,王遥和黄柯焙分别夺得非专业组亚军和季军。邹阳、徐红丹、范立刚分别夺得专业组冠、亚、季军。
巅峰之夜 火力全开
      今夜选手们火力全开、背水一战,今夜粉丝们热情十足、助威呐喊,今夜导师们认真严肃、一丝不苟,今夜,谁将问鼎西华最好声音?
      比赛还未开始,学生活动中心已经是人山人海,众粉丝亲友团举着印有选手照片和名字的牌子,仿佛把学生们送到了中国好声音的现场。怀揣着梦想与激情的12组决赛选手们一上场,便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他们的青春、活力与自信。在音乐中,他们化身成舞台精灵。活力四射的《price tag》、充满神秘色彩的《连贝多芬都想告诉你》、动感十足的《moves like jagger》、真情流露的《同手同脚》……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展现了参赛选手们独具特色的嗓音和不俗的唱功。
      随着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展现出更完美的自我,以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妈妈我想对您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您笑,眼里却点点泪花……”五号选手黄柯焙演唱的一曲《烛光里的妈妈》,使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他饱含深情的演唱,句句歌词都唱出了为人子女的心声。赛后,黄柯焙向记者谈到:“因为比赛的前一天是感恩节,想把这首歌献给全天下的母亲,感谢无私的母爱。”
      十号选手王遥的一曲《三天三夜》,直接把现场气氛再升温100度,High翻全场。“一点也不会累,我已经跳了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喝汽水也会醉,完全都不会疲倦……”十号选手王遥的高音,让导师们都赞叹不已。很多观众也把王遥比作“西华好声音”舞台上的张玮,对此王遥显得非常谦虚,“张玮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的人气选手,和他比起来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以后的路还很长。”
师生情谊 见证成长
      今年的校园歌手大赛,借鉴了《中国好声音》的特色赛制,特设转椅、导师考核、队内pk等创新环节,推出了“西华好声音”的品牌。历时一个多月的比赛,让导师和学员们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无论是舞台上的犀利点评,还是排练中的悉心指导,导师们见证了选手们的蜕变,看到了他们一步步的成长,学员们也在自己的导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受益终身的知识。
      王遥告诉记者,当第一次听到张凌科老师唱歌时,自己完全惊呆了,真的是太动听了,张老师给大家讲了很多专业知识,有时也讲到许多专业术语,怕大家听不明白,还会把专业术语转变成通俗易懂的话,让大家都觉得非常亲切。本次歌手大赛冠军徐基文也谈道,之前自己只敢在班级里唱歌表演,一想到在很多人面前唱歌就会怯场,但是导师和导师助理都积极鼓励他,让他热爱舞台,敢于站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
      张凌科导师表示,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师生情谊会永远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们都非常优秀,西华以后的舞台上需要这样的人才。
创意无限 西华风采
      今年的校园歌手大赛,创造性地运用了易班和微博两大网络平台,把选手介绍、赛程赛制、大赛及时报道等全部在第一时间传递出去。在决赛夜,易班和微博的投票还成为选手晋级的重要指标。极高的参与度,创造了空前的投票率,好几位选手的微博投票率超过了5000。比赛当晚,现场的微博大屏幕记录了超过3000条的粉丝语录。
      而今年别具一格的特设环节还有拉票会活动。在决赛前一周,选手们坐上花车,放歌校园,为自己拉票,一路上也是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围观。在明德广场搭台献歌,让选手们赚足了人气。
      西华大学第十届校园歌手大赛曲终落幕,但西华学子们的梦想之旅才刚刚启程。相信他们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也会像在舞台上一样,做最好的自己!

冠军徐基文(中)

2号选手李宏宇深情演唱

合影

责 编:王雅茹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