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集结,情暖凉山

作者:学生通讯员 肖银雪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144

       “冬天到了,你是否已经穿上了厚实的棉衣棉鞋,随时有护手霜作伴?生活在大凉山的彝族孩子们还穿着凉鞋,稚嫩的小手冻得布满冻疮……”这是印在第四届志愿者系列活动之爱心义捐宣传单上的话,不同境况的鲜明对比,打动了很多同学的心。由西华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携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集结号公益平台开展的大型公益活动“爱暖凉山”于12月3日上午在明德广场举行。截止当天下午6:00,本次义捐活动募集到了1735.8元捐款。
       “参加活动的人很多,不管是志愿者还是来前来义捐的同学,大家都很积极。”一位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11级志愿者尹鹏程说。他还谈到,参加公益活动,不仅奉献了爱心,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更提升了自我。明德广场上几张简单的长桌,简易的塑料棚,大红色的募捐箱,一摞的宣传资料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学生。
        同时,全搜索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也坚持与志愿者们在一起工作。一位全搜索公益平台的员工余思曾和同事到凉山实地考察过,在看到当地孩子“缺衣少暖”的生活现状后,根据公司的规划,发起了这次活动,而西华大学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站,西华同学的表现也让她十分高兴。“西华的同学们都很热情、团结、充满了活力。”余思说,结合自己在大学时做志愿者的经历,她还认为以中国现在的社会状况,媒体应该出更多的力,成为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而不仅仅只起宣传作用,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爱心的传播。
       不仅是志愿者和集结号的工作人员,前来义捐的同学也十分积极和认真。在仔细询问关于义捐的物品信息后,同学们在义捐簿上写下自己想要捐赠的物品,哈喇油、手套、棉鞋等,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却代表了同学们的拳拳爱心。“你的举手之劳,或许就能为凉山的孩子在寒冬中带来一片温暖的阳光。”张贴留言的展板上贴着很多类似这样的文字。
       据了解,12月7日至8日,集结号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将会把物资送往凉山州,并在近期招募同行志愿者帮助搬运物资,每一项捐款也将在集结号公益平台网站公开。

责 编:舒婷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