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第十六期”管理•下午茶”活动

作者:刘波 学生通讯员 袁胜波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2-03-15浏览次数:91

     3月14日中午12:00,管理学院在6B-201开展了第十六期“管理•下午茶”活动,著名作家左培先生做客下午茶。本次校园励志演讲由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团委承办。演讲以“行走,我们在路上”为主题,以让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态并树立崇高的理想为目的,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深刻的思想道德教育。
     左培先生深情并茂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竞争日渐激烈的当代社会,唯有一种良好积极的心态和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才是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和不败的法宝。左先生一再强调,每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懂得奉献,懂得回馈社会。车祸致残已伴随他走过了17个春秋,他也从一个懵懂的小孩长大成人。虽然他已经残疾,但是他的心,他的意志并没有因残疾而消沉,仍然对自己充满信心。左培先生精彩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无不为左培先生的高贵精神所折服。
     接下来是现场访谈问答,大屏幕开始播放短片《新生的17个年头》。伴着柔和的旋律,左培老师再度登台,开始了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在这个过程中,左先生多次提到自己的母亲:“我的妈妈非常伟大,她从未放弃过我,一直鼓励我,支持我,是我的妈妈支撑我走到今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左培先生身残志坚的事迹,对于同学们树立信心,形成不怕挫折与磨难,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意志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链接:
     左培,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作协文学沙龙“每月十五”成员、网络义务交通员、阳光家园残疾人庇护工场老师。7岁时的一场车祸使左培失去了三分之一的脑髓,给他的左手、左脚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但他凭借坚强的毅力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在追求理想的路上不断收获成就感。
     代表作:《妈妈,您好》、《一份温暖,一份感动》、《卖唱的小女孩》、《苏醒》、《走向冬天的背后》等。

讲座现场


责 编: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