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生代”诗歌朗诵决赛暨记者节闭幕仪式举行

作者:文佳 肖银雪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11-23浏览次数:31

      “当雄鸡在那遥远的东方高唱的时候/中华民族腾飞的捷报一定会频频传扬/中国人民一定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去铸就明天的辉煌!” 伴随着饱含深情的音乐,11月23日中午12:00,在1号选手李思琪朗诵的《中国梦》中,第二届“新生代”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述兰以及党委宣传部的各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西华大学学生传媒中心六大社团的同学们也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崔灿同学,一身青色长衫,脖子上挂着白色丝巾,一个20世纪初的青年知识分子形象打扮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他情绪高涨、激情澎湃,举起手高声朗诵道:“要喊醒这深睡的大地,要喊亮这漆黑的天,要唤起四万万同胞站起,要喊碎这个旧世界,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终生的誓言。”使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中,一首诗歌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展现。
      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张胜航同学朗诵的是余光中先生的诗歌《春天   遂想起》,更是将那种故乡情结、爱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声音里充满了感情,眼里含着热泪,以至于最后那句“站在基隆港,想——想,想回也回不去的,多燕子的江南”,几乎是带着哭腔朗诵出来的,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艺术学院何怡静给大家带来了《祖国啊,这诗意的名字》,管理学院钱泓睿带来的则是《青春中国》,艺术学院李艳的《祖国颂》等同学的朗诵也依次亮相,篇篇诗歌凝聚着对党的深沉情怀,句句诗词洋溢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最终,张胜航凭借其饱含深情的朗诵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徐姝莹、钱泓睿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何怡静、黄艳、范元琳获得三等奖。

     之后,进行了第七届记者节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党委宣传部的老师们对校园“十佳记者”、“十佳新闻”、“十佳网络传媒人”颁发了奖状,并为各大社团参与学生传媒中心素质培训的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山述兰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大家能够在新闻素养、新闻敏感度、视野、文字、摄影等多方面有所提升。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是歌颂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的活动,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将深深的爱国情感转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

决赛现场

选手深情朗诵

责 编:黄婧月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