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开展2023秋季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李芩旭 学生通讯员:胡丽来源:宜宾校区团委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2

       无偿献血递爱心,关爱生命心连心。为加强高校与公益机构的交流合作,推进科学献血知识进校园,弘扬无私奉献、赤诚博爱的高尚品质,传递爱与温暖的红色希望。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团委与宜宾市中心血站联合血站志愿者团队以及校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1022-111日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体育馆外等多场地开展了以“人生有限,献血无限”主题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分为无偿献血线下摆点宣传、无偿献血宣讲会、献血现场活动三个部分。无偿献血线下摆点宣传主要以志愿者们发放宣传单形式科普献血知识,邀请同学参与献血活动。在无偿献血宣讲会上,宜宾市中心血站献血办招募科副科长赖顺萍为同学们讲解了血液的基础知识、无偿献血的原因及好处、无偿献血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关于无偿献血的一系列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提出有关无偿献血方面的疑问也得到了耐心解答。线下摆点宣传与宣讲会使同学们了解到科学的献血知识,破除误解,积极主动地参与无偿献血,为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

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布在各个岗位。同学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与帮助下按照献血流程有条不紊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并测量血压,随后挽起衣袖走上献血车进行血液初步检测,伸出胳膊,让爱心的热血缓缓流入一个个储血袋。此外,宜宾市中心血站为完成献血的同学们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为他们的勇敢与大爱喝彩。

志愿者们引导同学填表

捐献青春热血,彩绘人生画卷。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让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深入校园,还为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热血,一方希望。尽微薄之力以耀他人,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良好风貌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们和血站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