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淘出精彩,共享快乐”跳蚤市场活动

作者:张爽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5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13日下午,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跳蚤市场”活动。

各个班级早早地为“跳蚤市场”精心筹备,从准备要出售的物品,给“店铺”取名字,海报设计,到采用什么样的方法招揽“顾客”,现场分工等等,孩子们有很多的奇思妙想。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小小“销售员”们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他们用期待的目光静静地注视着“淘客”们的到来。有的讨价还价,有的主动推销,有的“捆绑销售”,有的“买书赠礼”,还有的同学做起了“流动商贩”,开始了“沿街售卖”……小老板和小顾客们收获满满。

在本次跳蚤市场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获得了自己喜欢的物品,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公平买卖”“劳动快乐”的感受;通过旧物循环利用,孩子们学习到“循环经济”思想,意识到合理消费、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必要性;同时,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