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金牛区残疾人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 董红丽来源:能源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0-05-21浏览次数:171

      5月19日下午,西华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成都市金牛区残疾人阳光家园开展服务活动,服务的对象为智障残疾人。
      服务活动分为一对一交流、手工制作、互动游戏、捐赠图书等四个环节。每位志愿者与一位残疾人进行轻松愉快的一对一交流,拉近距离,消除陌生感。在手工环节中,残疾人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树叶贴出了许多生动逼真的图案。经过前两个环节,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残疾人朋友们主动要求唱歌、跳舞和诗歌朗诵。最后,每位残疾人挑选了志愿者们带去的图书作为纪念。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耐心、真心对待每位残疾人,残疾人则回馈以真诚的笑脸。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询问下次活动时间,并且对参观西华大学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阳光家园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志愿活动现场

活动后合影


责 编:曾雅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