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编辑出版中心主编曾东平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学生记者 郭陈伟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1-16浏览次数:367

 1115下午4:00,《四川日报》编辑出版中心主编曾东平先生应我校党委宣传部的邀请,在四教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新闻采访与写作的专题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召平主持报告会,学生传媒中心百余名学子现场聆听。

       曾东平老师首先用诙谐的自我介绍开始了报告会。他结合自己做编辑记者的工作经历,从新闻怎么写写什么两方面逐步展开,从采访到新闻成文的全程分析,让大家对新闻创作有了更深入、更透彻地理解。曾主编引用杜甫语不惊人誓不休的名句,道出了他对高水准的新闻传播的追求和严谨的新闻态度。同时,他还重点提到了新闻写作必须考虑新闻传播的对象,就校园新闻的特点向同学们作了简单评述,并引用了许多实际案例对新闻采访与写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此次报告让在座同学对新闻写作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从曾老师的言行中,学习到很多在新闻采访和写作上的方法,这将促进同学们新闻写作水平的提高。

 

链接:曾东平,现为四川日报编辑出版中心主编。17年一直战斗在新闻工作第一线。先当记者,后当编辑,经历了奥运会、亚运会、世界杯、纪念邓小平诞辰百年、抗震救灾等无数大型报道。曾获全国报纸副刊好新闻一等奖,多次获得全国党报好新闻奖、好版面奖和四川省新闻奖一二三等奖,曾荣获“第三届四川省报纸副刊十佳编辑记者”称号。

责 编: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