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过“三八”

作者:学生通讯员 罗乐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2-03-12浏览次数:201

      三月是女人的季节,三月是温馨的日子。浪漫女人节,温柔天边月。斜风细雨中,我们迎来了2012年的妇女节,整个校园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当中。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三八节、妇女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 3月8日一大早,祝福短信的无线信号便南来北往,传递着人们对女性诚挚的祝福和真心的赞美。短信内容多姿多彩,温馨动人。比如,“三月的清风,吹开脸上的笑容;三月的丝雨,淋走烦恼的事情;三月的花朵,全都为你绽放。妇女节快乐!”“一片彩云送给你,两只鸿雁助美好,三阳开泰心里乐,四通八达幸福程!妇女节祝你快乐数不尽!”等等,都表达了人们对女性的关爱和美好祝愿。
      与往年一样,在三八节这一天,学校的女教职工们放假半天。可是,学校里有课的女老师们依然把教书育人的职责放在第一位,欣然走上自己的讲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女老师在她们的岗位上依然收获了节日的惊喜和快乐。不少女老师收到了贺卡、鲜花等精致的礼物。外国语学院的杨静老师在收到学生的礼物之后还不忘给同学们补充课外知识。她讲到,康乃馨,英文原称carnation,花语为爱、美丽和尊敬,是致母亲或老师等女性的最佳礼物。正如她所说,不少花店也表示,妇女节这天的康乃馨销量远超玫瑰。
       这一天,校园里随处可见关爱女性和相关活动的展板与横幅。有的单位还组织女教职工们看电影。学生们也准备了“女生之夜”舞会、讲座、组织游玩等多种多样活动来庆祝节日。女同胞们这天过得有滋有味,多姿多彩。有大一的同学表示,高中的时候学校学风沉闷,活动单调,妇女节节日气氛不浓,宣传力度不大。而大学的氛围自由活跃,相关的人文关怀和宣传工作都做得很好。在妇女节这天,除了女老师,大部分女同学也感受到节日的喜悦。特别是位于德馨苑的四食堂,在校学生会的帮助下,特别为女生设立了“女生窗口”。“虽然饭都是一样的,但心里还是很高兴!”有女同学这样说道。当天午饭时间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其他窗口等候打饭的男同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而女生窗口前打饭的女生只有三五个,基本不用排队等候,令男生们羡慕不已。

      今年的三八节,我们过得有滋有味。

四食堂在“三八节”当天设立的女生窗口

讲座及舞会展板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