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走进我校体验大学生活

作者:黄娇来源:人文学院发布时间:2012-11-29浏览次数:282

  11月28日,由我校人文学院承办的盲人圆梦活动顺利举行。郫县盲人协会的16名盲人在郫县盲协主席周树平的带领下,来到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学生活体验,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征、团委书记王馨带领志愿者们在我校南大门迎接并代表学校对盲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参与此次活动的盲人们进入学生课堂,在学生食堂和同学们一道就餐,参观校园,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谈心。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盲人们分别在中文、法学、学前教育等专业的课程里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课进行旁听,并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了笔记。课后,他们在二食堂与同学们一道就餐,感受着大学生活。他们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大学生。
  此次体验活动对参与其中的盲人们来说,意义颇为重大,特别是听课环节。其中,中医出身的盲人周树平先生选择了《文学概论》进行旁听。课后他说:“我之所以选择这门课,是因为我想感受一下大学老师的活跃思想,听了这堂课之后我觉得我选对了,最起码感受到了大学课堂的氛围。”
       活动期间,还有不少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为盲人们服务。郫县盲协志愿者王晶女士和她的家属全程陪同,并接送盲人。她说道:“我们是健全的人,比起残疾人要幸运得多,力所能及的为他们做一些事是我的荣幸,我也把这当成是我的责任。”
  郫县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志愿者陪同盲人们听课

志愿者陪同盲人们就餐


                                                             
    

责 编:罗乐

编 审:王蜀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