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饶丽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850

7月13-15日,第七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五届“莱州华银·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李勤、卿舰分别获金相大赛一等奖,夏晓宽获金相大赛二等奖,王剑、廖磊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等全国83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面向全国各类本科院校,实行校内预赛、省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竞赛制度。比赛分为金相大赛和综合技能大赛两部分。金相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金相制样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综合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拉伸试验比赛、冲击试验比赛、金相制样比赛、硬度测试比赛五项内容。

本届比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体视学学会金相与显微分析分会主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推进高校材料类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的分析能力和金相制样、材料综合技能水平,增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各高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