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达州市开展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

作者:学生通讯员:杨娟 邓紫玉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451

为更加深入了解达州市70年以来的历史变迁,7月13日-15日,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主题为“砥砺70年,献礼新时代”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实践团队针对性地在达州市四川文理学院探索了其历史变迁及发生的文化和生活的变化。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文理学院弘德楼、图书馆、柳翠湖等重要建筑,就学校特色、学校变化及变化原因等问题采访了教学楼管理员和众多同学。从教育和休闲等方面折射出达州市在新中国成立70年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团队成员采访教学楼管理员

7月14日,团队成员乘车前往张爱萍故居参观。张爱萍早年曾在此生活、学习,开展早期革命秘密活动。这里真实地展现了张爱萍将军的革命历程和光辉业绩。实践团又参观了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馆内展示了抗日战争和内战期间达州市涌现出的英勇革命烈士雕像以及他们的生活用品、工作手迹。他们为弘扬伟大的红军精神,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实践团前往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成员们采访了多位工作人员,学校工作人员表示,以前的达州地处山区,经济文化发展落后,工业较弱,旅游业匮乏,经济大多依靠农业。成立市区以后发展迅速,政府大力开办职业性技术学校,增加技术性人才,修建高铁,完善交通,发展旅游业,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团队成员参观张爱萍故居

7月15日上午,为探寻战争年代的达州风貌,缅怀革命先烈,实践小分队前往达州市达川区石桥镇列宁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列宁街,古朴之风迎面而来。临近街头,红军用鲜血和生命留下的近40幅红军石刻标语映入眼前。在古巷参观之际,实践小分队感到前所未有的和平与宁静。在这里,实践团参观了红九军政治部旧址、民俗文化展览馆和私人收藏馆。这里有革命导师的英名、红军的创举、历史的厚重、文化的沉淀等。

 经过这次活动,大家牢记了“志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和红军先烈们的革命初心。 


小分队来到列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