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副总编胥茜女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学生记者 钟欢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11-16浏览次数:245

      11月12日下午4:00,《教育导报》副总编胥茜应我校党委宣传部邀请,在四教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新闻敏感与新闻写作”的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全体老师及下属学生传媒中心西华社、广播台、电视台、西华新闻网、映像广角社五大社团百余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召平主持。
      讲座中,胥茜结合在媒体工作的10余年工作经验,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分别从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敏感三个方面,与在座的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记者、一名宣传工作者的体会。她告诉大家,应当重视在采访前多做“功课”,认真准备,并在采访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被采访者感同身受的角度亲近被采访者。
      胥茜指出,新闻是用思想跑出来的,希望学生记者们要多“跑”,在“跑”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新闻。
      胥茜多次引经据典,其精彩的演讲博得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新闻的写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胥茜简介:
    胥茜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专业,1998年正式进入《教育导报》工作,现任《教育导报》副总编辑。2001——2005年担任《中国教育报》驻四川记者站专职记者。12年工作期间,曾获得省级新闻奖多个,在中国教育报的工作中也曾多次荣获先进称号。多篇教育类专题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起极大反响后,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追踪报道。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