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初心和使命 ——记南充烈士陵园之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公英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421

 7月7日,值此七七事变82周年纪念日之际,西华大学赴南充嘉陵区三下乡实践团来到了南充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烈奋斗精神。

实践团师生们在烈士陵园内一同瞻仰了烈士塑像,深切感受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团队师生开展了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发表感悟,齐唱团歌等主题团日仪式教育。随后,队员们来到了烈士墓地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烈士墓地里,有一位与众不同的烈士,一位年仅29岁、牺牲于木里的那场大火中的一名消防员——蒋飞飞,他的碑前,有消防车模型,有水晶画框,有一罐彩色星星,有无数花束。

最后,实践团成员来到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缅怀先烈,重温红色历史,铭记革命精神。只有铭记,才能负重远行。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纪念碑前宣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