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服务队参加省红十字会防艾宣传活动

作者:刘磊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0-12-01浏览次数:248

     11月29日,为推进我市艾滋病防治卫生监督执法行动,有效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保障公众健康,省红十字会牵头,省红十字会肿瘤医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西华大学红十字会服务队、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配合,在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门外举行了盛大的宣传活动。
     上午10:40,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文家碧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视察第六人民医院,看望该院的艾滋病患者,并与之交谈,询问病况。接着,文家碧慰问了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并与高校红十字服务队学生亲切交谈。我校红十字会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展示了图文并茂的宣传牌,讲解了宣传牌上的内容,介绍了相关宣传手册以及宣传单。
     文书记指出了艾滋病在全世界的严峻形势,它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她希望今天的宣传活动能够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治工作,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艾滋病的氛围,有效控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随后,我校红会志愿者与相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2010年12月1日是第23个世界艾滋病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将于12月1日在成都万达广场举行更大规模的宣传活动,与此同时,我校也会尽己所能,在全校范围以及周边社区进行防艾宣传。
志愿者讲解宣传牌内容
发放宣传单

责 编:曾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