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赴北川县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基地开展国防教育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徐钰媚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819

    国防关联人人,人人心系国防。7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赴北川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团前往北川县人民武装部军事训练基地——雪狼训练基地,进行国防教育学习。

    上午,队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入基地,基地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射击靶场、训练操场、攀岩墙等基地设施,并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学生夏令营训练团训练活动。下午,孙骞教官为调研团开展国防专题教育。孙教官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国防的含义,进而具体讲解何为恐怖分子以及国家和平背后可能存在的危险。随后,孙教官讲解了安全防护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练。三个多少时的讲解和演练,孙教官尽心尽力,将中国军人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给实践调研团的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防建设从来不会一蹴而就,而是一项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伟大事业。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暑期国防教育,点燃青年的报国强军情怀,在全民热爱军队、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中激励他们奉献国防、报效国家。

队员们接受国防教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