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晨光社区开展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曾诚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410

     7月8日—10日,机械工程学院赴郫都区“三下乡”队伍前往郫筒街道晨光社区,在郫筒街道社工服务站的帮助下开展了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7月8日,志愿者组织“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活动,郫筒街道社工服务站站长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随后进行了“名字接龙”游戏,小朋友们在彼此初步了解之后,工作人员发放白纸和画笔,小朋友们为旁边的小伙伴画肖像,将画纸贴在一起并自己制定本次夏令营的规则。通过这些游戏,小朋友和志愿者们互相熟悉。随后,“三下乡”队员曾诚和谢忠玉开展了以“我的科技梦”为主题的宣讲会。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表达自我观点。通过此次宣讲会,小朋友们了解了从古至今中国科技的应用与发展。

实践队与小朋友合影

活动现场

    7月9日上午,郫筒晨光社区的社工组织 “大风吹”小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游戏,十分活跃,为之后的互动打下了基础。在经过小游戏之后,小朋友们开始准备手工贺卡,写上满满的祝福。下午两点,由郫筒晨光社区教育关爱实践团队员邓浩和徐高鸿分别讲解了象棋、五子棋、飞行棋、跳棋,之后,小朋友们纷纷尝试下棋,体验其中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小孩子们不仅学会了下棋,还收获了友谊,同时也通过手工贺卡表达了对爷爷奶奶满满的祝福。

小朋友制作的贺卡

    7月10日上午,“三下乡”队员们为社区老人组织了“长者生日会”。队员组织小朋友们为过生日的老人合唱祝福歌曲。在分蛋糕环节,小朋友们主动排队接过蛋糕,送到爷爷奶奶手中。最后,孩子们将先前准备好生日贺卡送到了爷爷奶奶手中。

长者生日会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践行当代高校学生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