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文字女巫”饶雪漫走近西华学子

作者:学生记者 陈慧 唐敏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0-04-21浏览次数:212

      4月20日晚7点,电气信息学院分团委举办的“电气有话说”系列讲座第九期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文字女巫’饶雪漫来了”,饶雪漫、“快女”刘欣应邀来到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后,刘欣为大家现场演唱了饶雪漫主编的《17SEVENTEEN》杂志主题曲Happy Birthday Seventeen。饶雪漫为电气信息学院“电气有话说”讲堂题词,并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她的生平与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同学们就读书方面给予了指导,希望大家不要丢掉小学养成的好的阅读习惯,经常阅读并坚持下来就会有所收获。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饶雪漫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现场同学就进行亲切的交流。
       讲座结束后,饶雪漫为现场同学签名并合影留念。


饶雪漫简介:
  饶雪漫,自由作家,1972年生。曾担任江苏《少年文艺》编辑及镇江人民广播电台节目部主持人,并主编少女杂志书《漫女生》、《雪漫》、《最女生》及《17SEVENTEEN》,“花衣裳”网页版主。从十四岁发表第一篇文学作品到今天,已经在青春文学领域经营了近二十四年,已发表小说100多万字,出版作品50余部,连续七年获江苏《少年文艺》“好作品”奖,其作品在网上人气也很旺。她的文笔独特,作品语言优美、故事动人、风格多变,享有“文字女巫”之称,写有“青春爱情系列”、“青春疗伤系列”、“青春疼痛系列”等作品。代表作有《假如深海鱼流泪》、《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秘果》、《离歌》等。饶雪漫还身为一个专写青春小说的三人团队成员之一,此团队名为“花衣裳”,除饶雪漫外,还有伍美珍和郁雨君两位作家.

责 编:翟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