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中获佳绩

作者:纪四维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66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成绩揭晓,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纪四维老师指导的11名同学组成的Covteam队和lala队,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了西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此次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南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多个高校分办,经过多年发展,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范围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67日至9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西南赛区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一较高下。此项赛事的参赛学生大多来自信息安全专业,我校信息安全专业的孙成康、简文涛、邓俊、王朝扬、汪茹和会计专业的王京组成Covteam队,信息安全专业的陈骁、李锋、蒋倩、肖雨婷和城乡规划专业的温政研组成lala队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

    本次参赛的11名信息安全专业同学均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兴趣小组(CovTeam)成员,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平台为他们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参赛同学表示,虽然这次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在比赛的过程中也看到了自己和顶尖水平的差距未来的路还很长,今后一定会继续努力,争取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中,有所创造,有所创新。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依托竞赛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学院在2007年就组织多位老师成立网络兴趣小组,形成由老师进行方向指导,学生自主管理学习的模式,锻炼学生的主动自学能力。通过多年建设,学院已逐步形成思科网院、网络信息安全方向的技术梯队,并于2013年建设了网络攻防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小组成员的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参加此项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专业学习兴趣,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组织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就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