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周天泰博士来校讲座

作者:李姝 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1230

628日下午,由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二厅顺利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建筑科技学部周天泰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领导相关领域教师、学生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讲座。

周天泰围绕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建筑幕墙的发展趋势、液流窗的应用与展望等作了讲解。他提到,建设低碳社会已成为全球重要目标,通过主动、被动建筑进一步提高建筑节能效率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措施同时,将不同材质、结构的玻璃窗系统应用于建筑物是一种提高建筑节能的高效手段。其中,液流窗作为一种新型节能窗与它相关的一系列研究将有重大意义。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建筑节能未来发展趋势、围护结构在节能应用方面的展望、液流窗经济效益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周天泰给出了简单易懂的回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建筑节能的理解,明确了当今社会绿色建筑的发展规划,为他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创新性思考储备了丰富的知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