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为推进成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作者:程波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875

在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主办的2019年第6期《成都科技决策参考》上,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彭忆强、蔡云、唐立、田国英四位教师联合发表了题为“推动成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文章,为推进成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文章指出,随着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对自动化需求的增加、商用化研发投资的增加,给自动驾驶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根据国家出台的《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到2020年有条件自动驾驶及以下级新车装备率要达到50%;到2030年高度自动驾驶和完全自动驾驶新车装备率要达到80%,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新引擎。作为汽车与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的成都,应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汽车产业。

文章分析了成都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具有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推动成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即利用自身优势加快突破自动驾驶汽车关键技术,依托现有基地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应用,加快推动5G技术与自动驾驶汽车融合发展。


背景资料:

    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是市委、市政府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机构,主要任务是为市委、市政府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和制定相应的措施时,提供经过充分科学论证,符合我市市情,可供选择的战略、政策、建议方案和具体意见。

    科技顾问团下设的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咨询中心是成都市科学技术顾问团的办事机构,其主要任务是:组织、协助顾问团开展经济、科技、社会方面的活动;负责顾问团与有关部门的联系;编制顾问团活动计划,制定有关的工作要点和实施方案,总结顾问团的工作;组织、联络协调顾问团各专业小组之间的工作;处理顾问团的日常事务。成都市科技顾问团主办的《参谋动态》内刊,是为省、市、县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咨询建议的重要平台,包括《成都科技决策参考》《成都创新调研报告》《院士中心动态》等几大版块内容。其办刊目的是:及时准确地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及区(市)县反映成都市科技顾问团顾问、专家的对策建议和研究成果,加强顾问团决策咨询成果的扩散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