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校级试讲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2401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根据《西华大学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管理办法(试行)》(西华行字[2018]125号),6月13日—14日,学校在5B-105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校级试讲。本次校级试讲人员包括所有参加2019年上岗培训中期检查的教师,其中理工组48人,文经管艺体组39人。

副校长费凌讲话

    本次试讲评委由校领导、教学督导团、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或副院长、教学名师及校内教学优秀奖、讲课比赛获奖教师组成,副校长费凌担任组委会主任。费凌在校级试讲开始前讲话,他指出在本科教学环节,最重要、最根本的是课堂教学,它直接影响到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积累以及对学习的兴趣。本次校级试讲正是从上课的规范、上课的方式方法、时间的把控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考核,同时也是检验前期培训的一个手段,希望新教师们通过亲身体验,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做到真正的提高。

文经管艺体组新入职教师试讲(一)

文经管艺体组新入职教师试讲(二)

    根据安排,每人试讲时间为十分钟,新入职教师按顺序依次进行了试讲。各位教师都精心准备了教案和PPT,充分展示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特色。新教师在试讲过程中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流畅、逻辑严谨,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展现出了较好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各位评委根据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按照《西华大学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校级试讲评分细则》,从授课仪态、内容准备、教学方法、课件制作、重难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专家点评,新入职教师也认识到自己在教学上的不足,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多听课、多学习,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理工组新入职教师试讲(一)

理工组新入职教师试讲(二)

    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校级试讲是新入职教师取得“西华大学新入职教师上岗培训合格证”的重要考核内容,此次校级试讲的举行有利于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研讨教学方法的平台,对于全面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