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厅来校调研检查内部审计工作

作者:张雪萍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705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审计署11号令)、《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川办函【2016】201号),全面了解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现状,总结经验,分析困难,提出对策,进一步推动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审计厅内审处副处长吴雪梅一行来校调研检查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会场

    上午,调研组查阅了我校近两年内部审计档案资料,下午召开座谈会,了解我校内部审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座谈会在办公楼41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从六个方面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长期以来,在省人大预算委关怀下,在审计厅、教育厅的指导下,我校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审计工作切实担负起了监督体系的第一道防线,对促进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运行风险防控常态化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增强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学校价值,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吴雪梅肯定了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西华大学领导非常重视内审工作,审计项目开展得比较充分,对审计成果进行了适当的运用,还通过开展审计理论研究促进审计水平提升,同时学校非常注重审计效率。她表示,西华大学审计工作开展得很不错,在整个四川省高校审计工作还处在搭班子、建队伍、搞规范的情况下,西华大学已经走在前列,在发挥内审作用助力学校发展的层面,在全省高校审计工作中处于领先地位。

    审计厅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工作。我校审计处具体协调配合此次调研检查,审计处、组织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