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694

    为不断提高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验我校毕业设计(论文)成果,增进不同专业、学科间的交流,为师生搭建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学校于6月12日举行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集中答辩。

    为保证全校集中抽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2019届西华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由费凌任主任委员。答辩分四个小组,两个理工类组,两个文科类(含艺体类)组进行,分别在5B-105、5B-303、5B-309、5B-310教室进行。答辩学生由学院推荐与随机抽选两种方式产生,所有答辩学生将在规定13分钟内简明扼要、重点突出阐述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并能在教师提问的10分钟里准确流利、有理有据地回答问题。

    上午8:20,副校长费凌在答辩正式开始前讲话,他指出,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是对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全程跟踪督导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他要求各组答辩委员会委员认真听取学生答辩,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指正。

费凌副校长讲话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自信、沉着、专业,在PPT演示、视频播放、设计图纸展示、舞蹈动作展现等方式的辅助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开展得井然有序。“你认为‘中美贸易摩擦’与‘中美贸易战’的区别是什么”“你的数据从哪里收集的,有依据吗?”面对台下教师的一一提问,答辩同学条理清晰,自信应答。

答辩现场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在5B-105为各组评分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及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附:获奖名单

文科推优组

第一名:成飞   指导教师:刘英(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二名:蒲倩   指导教师:左珈(管理学院)

第三名:邹佩琳 指导教师:李国宏(外国语学院)

文科随机组

第一名:周静   指导教师:冯振平(美术与设计学院)

第二名:王文强 指导教师:冯兆(凤凰学院)

第三名:何佳玲 指导教师:李君(西华学院)

理工推优组

第一名:黄玥   指导教师:肖恒(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第二名:张正琳 指导教师:段川、艾华(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第三名:石榕   指导教师:方嘉(汽车与交通学院)

理工随机组

第一名:李珊   指导教师:张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第二名:陈志斌 指导教师:钟建(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第三名:王晶平 指导教师:李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