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邀请台湾逢甲大学讲座教授张真诚作学术报告

作者:曾晟珂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871

    6月11日上午10:00,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在6A-519举办了题为“中国剩余定理在信息科学之应用”的学术报告,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院士,台湾逢甲大学讲座教授,台湾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和台湾清华大学合聘教授张真诚受邀作了分享。

 张真诚教授以数论中的中国剩余定理为理论基础,针对信息科学的学科特点,讲述其在信息科学中的几个应用实例,说明信息科学在数据文件搜索查询、存取控制等方面具有很高的效率,介绍了Hash函数,数据结构等相关知识运用。报告会上,张教授强调要多探讨利用数学定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平时看论文多思考,发散思维,把枯燥的数学定理变得有趣。

 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利用难得的机会积极提出问题,共同探讨,使在场听众受益匪浅,更是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明白数学定理也可以很有趣,简单枯燥的数学公式在实际生活中用处非凡,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