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易起Debating-”中英双语辩论赛

作者:罗雨虹 代素芳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34

 69日晚,外国语学院易起Debating中英双语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前期通过易班进行线上宣传、参赛选手线上快搭投票、线下在明德广场摆点等方式,吸引了近20支辩论队参加本次比赛。决赛邀请了学院团委老师张方顺、2017级外院辩论队领队何梓锴、2016级外院辩论队队员康昊东担任评委大赛由学院第16届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王瑞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决赛在“我们说的怎么不队”与“对方说的就是不队”之间展开,双方就“是否愿意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我们说的怎么不队”认为“我愿意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而反方“对方说的就是不”则坚持“我不愿意生活在一个只有真话没有谎言的世界”。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后,张方顺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点评了此次辩论赛,对双方辩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中英双语辩论赛中来

    最终,对方说的就是不队”成功摘得桂冠。我们说的怎么不队”的王丹凝同学逻辑清晰、言辞犀利、气宇轩昂,将“最佳辩手”收入囊中。

    此次易起Debating-中英双语辩论赛基于易班,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契合对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教育,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专业学术交流,营造浓厚轻松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在活动中既收获乐趣又获得知识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