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心故事,演绎心生活——西华大学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举行

作者:刘君艺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60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62日晚,由校团委、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办,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社会发展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华大学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七教音乐厅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征、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老师刘英华、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院长助理杨廷文以及心理指导老师熊靓

比赛现场(一)

本次大赛以“点滴心故事,演绎心生活”为主题,通过情景剧演绎的方式,记录和呈现大学生生活的点点滴滴。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后,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你说的都”队、“社发说法”队、“OMT”队、“心理法师”队、“室英计划”队和“一个亿的项目”队。

决赛在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后拉开帷幕。率先上场的“OMT”队为大家带来《三瓶盖水》,演绎了男生宿舍里那些有喜有闹的故事;“社发说法”队的节目《网来的恋人》打响了网恋危险的警钟;“室英计划”队的《够了》则将故事的镜头转向了团委学生会中学生干部的成长,传达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你说的都”队演绎了大学生乡村支教的感人故事,其作品《将爱带到角落》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一个亿的项目”队通过剧本《“贷”来伤害》传递给大家“没有校园贷,就没有伤害”的道理;最后出场的“心理法师”队,其作品《我的选择》讲述了大学生活需要合理安排,课外实践固然重要,但绝不能耽误专业课程的学习。

比赛现场(二)

经过近两小时的表演以及评委老师、现场观众的打分、投票后,最终,来自社会发展学院的“社发说法”队荣获比赛一等奖,来自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一个亿的项目”队荣获二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你说的都”队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秀奖。

合影

心理情景剧比赛作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的特色活动,为学生们搭建了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一个个深入人心的角色,一场场激烈的语言碰撞,一幕幕心理情景的再现,是发人深省的心灵教育,也是大学生活的生动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