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华大学“西华杯”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作者:魏崧丞 余雅婷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11

529日晚,体育馆内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西华杯”篮球联赛总决赛激战正酣。历时近3个月,从120多场淘汰赛中杀将出来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男子篮球队和汽车与交通学院男子篮球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精彩绝伦的比赛。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体育学院院长肖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飞、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裴西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灵波、副院长金萍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球队及优秀个人颁奖。

此次决赛按照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赛制和规格来举办,由体育学院三位篮球专业教师亲自执裁,体育学院篮球专项学生担任记录台及解说工作。

比赛正式开始前,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比赛中,两队队员积极投入,全力以赴,场上队员挥洒汗水,场下观众欢呼呐喊。两支决赛学院的啦啦队也在比赛间隙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热情奔放的表演。队员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和生活的热爱,传达着友谊互助的团队精神。高高的跃起、快速的奔跑、漂亮的抢断、完美的过人、优美的投篮,赛事焦灼,比分你追我赶,扣人心弦。每位队员都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奋战到了最后一秒,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馆内掌声、欢呼声、鼓声雷动,观众们全情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为进球喝彩,为队员们的拼搏和努力喝彩,更为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喝彩。决赛现场热烈的氛围展现了西华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展现了西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优秀素质。在激战两个多小时后,比分定格为62:58,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以4分的优势赢下比赛。

赛后,分别对本次联赛中的优秀裁判员、优秀工作人员、优秀运动员、女子及男子篮球比赛的获奖队伍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大赛裁判长、体育学院教师李滃说到:历时近3个月的西华杯篮球联赛终于顺利结束,感谢各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感谢裁判员团队的付出,感谢各位热爱篮球的同学们的努力!有收获,有不足,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希望西华的体育氛围和体育文化越来越好!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球员李源说到:一直以为这种比赛场景只有在电视里才会出现,没想到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从开始到结束都意犹未尽。回想这一场场比赛,感谢体育学院精心组织,感谢工作人员、裁判员全力付出,感谢每一位球员努力拼搏!在场的观众表示:在大学校园看到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比赛非常过瘾,仿佛身临CBA的现场!十分感谢两支队伍带来的这场篮球盛宴,这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活力和进取拼搏精神。


附:联赛获奖名单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学院啦啦队加油助威

激烈的篮下争抢

男子冠军队伍

女子冠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