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十届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届“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崔青青 罗翔文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493

为增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5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西华大学第十届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届“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足球协会承办,吸引了校内68支队伍,约200名本科生参赛。

上午8:00,大赛在五教B区大厅正式进行。与初赛相比,本次决赛增加了颜色识别模块,对巡线机器人的速度及灵敏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比赛正式开始前30分钟,各个队伍陆续来到比赛现场对机器人进行最后的调试,每一支队伍都铆足了劲,力求能够将本队机器人的性能展现到极致。赛道上各个机器人你追我赶,可谓精彩十足。

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7支队伍经过又一番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最终有10支队伍共同获得了本届大赛的胜利。至此,历经两个月的第十届智能机器人大赛暨第二届“华为杯”智能机器人大赛完美落幕。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为学校选拔优秀大学生参加全国机器人锦标赛和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储备了优秀人才。

决赛现场

决赛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