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血同脉,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谯睿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52

    5月23日—24日,由成都市血液中心、校团委共同主办,健康青年服务队承办的“血同脉,爱同行”无偿献血活动成功举办。5月23日开放临江苑、德馨苑两个采血点,5月24日增设明德广场采血点。本次因停采AB型和B型血,导致献血人数有所下降,两天内共计733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19900ml。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详细讲解了献血的注意事项,细心地询问了献血者的身体状况与近期用药情况、作息情况、视力状况并指导同学们填写信息表。对于符合献血条件的同学,成都市血液中心的医生在为其检测并记录血型、血压、脉搏等指标后,安排同学们参与献血。献血结束后,参与献血的同学获得了无偿献血证和1份爱心纪念礼品。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体现了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引导前来献血的同学填写资料。在献血过程中,献血者们也了解到无偿献血的好处以及自己应享受的权益。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倡导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生活理念,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号召了更多的同学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用爱心传递爱心,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公益献血事业。  

献血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