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成都市简州新城管委会共建西华大学简州研究院

作者:孙树磊来源:科技园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2738

    5月24日,由成都市东部新城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简州新城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简州新城无边界公园城市示范区·龙马湖中央活力区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交子国际酒店举行。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主持推介会。副校长王政书,四川西华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何太碧,科技园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汽车与交通学院孙树磊博士代表学校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在王政书副校长与成都市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何太碧代表西华大学与成都市简州新城管理委员会签署了《西华大学简州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西华大学简州研究院,搭建以汽车制造、智能驾驶、交通管理和现代机械装备自主导航为重点的公共研发和创新创业平台,同时聚集人才团队,开展创新研发并推动成果转化。推介会期间,王政书与简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茂禄进行了交流,简州新城产业发展局、地方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简州新城的发展现状、区位优势及相关资源配套情况,并热切希望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与西华大学共同见证简州新城的发展。会后,我校代表与简州新城项目负责人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度沟通,为后续项目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力争将简州研究院项目打造为校企地合作的典范。

    据悉,本次推介会分三轮进行了2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328亿元。包括吉利铭泰集团投资的纳斯卡亚洲运营总部项目、成都交投集团东部新城总部项目等8个总部及功能配套项目、中兴通讯简州新城5G联创中心、西华大学简州研究院等6个新经济项目,中国茂隆储能产业园、成都城投集团“一带一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7个高端智造项目。

西华大学简州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

简州新城相关负责人向王政书副校长介绍项目情况


简州新城简介:

    简州新城成立于2017年8月,是成都落实成渝城市群相向发展的国家战略、贯彻“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调发展的省委部署及首位城市的责任担当,推动城市格局由“两山夹一城”向“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应运而生的新城。简州新城位于成都市东西城市轴和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交汇处,以及成渝两市的中轴线上,是“东进”区域“四城一园”的地理中心,战略定位于“成渝走廊新支点、成都东进新中心”。作为承载成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简州新城拥有位居“东进”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毗邻天府国际机场的交通优势、山水相连、蓝绿交织的生态优势,承载重大项目的空间优势,践行了“精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新城发展理念,并重点建设“一区三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示范区,魅力山水生态城、先进汽车智造城、美好生活宜居城)。

    按照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的要求,简州新城聚焦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发展与之相关的智能制造产业,努力打造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示范区。“东进”战略实施两年来,简州新城在规划设计、工程设施、项目招引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天府国际机场、地铁18号线、铭泰汽车文化小镇、吉利大学等一大批牵引性、支撑性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东进”区域已成为成都名副其实的“第二主战场”,呈现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其“山水简州、智造新城”的发展愿景已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简州新城(一)

简州新城(二)

简州新城(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