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作者:王舒 学生通讯员 魏婷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2282

   栀子花香飘满园,又是一年毕业季。523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艺术大楼A1楼展厅正式开展。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分为四场,将持续到61日。

   23日,作品展第一场——视觉传达系毕业作品展开展。此次作品展包含90名2019届毕业生设计的系列作品。红光综合农贸市场导视及店铺视觉设计、“青莲寻诗行”文字设计、“观音故里”品牌形象推广设计、祈祥村猕猴桃品牌推广、农科村旅游形象设计、平遥酥梨品牌形象推广设计……所有作品围绕“美丽乡村”主题,将品牌设计与地方相结合,在作品的形式、包装设计、题材选取上具有鲜明的乡村特色。据美术与设计学院周红明副教授介绍,2018年末,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成立,在此思路的影响下,确定了毕业展中的“美丽乡村”主题。

   每一件设计都有自己的特色,学生们运用不同材料,给大家传达不同的故事。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系邓菁菁在去战旗村实地考察之后发现战旗村是一个和谐、美好、自由的乡村,因此在战旗村旅游形象的logo设计上采用了线条柔美的藤条状,加上代表战旗村“妈妈农庄”的薰衣草元素和镂空的树叶元素,象征着蒸蒸日上。张全明的《“观音故里”品牌形象推广设计》包含抱枕、T恤、帽子书签等作品,他以佛教文化为切入点,根据四川省遂宁市的“观音故里”景区内的观音手势,与宝莲、香火、柳叶等元素相结合,设计出简约、清新的品牌形象。

作品展现场(一)

   四年磨一剑,同学们用自己所学,潜心浇灌出精良的设计作品。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系姚紫莹表示:“根据美丽乡村的主题,我选择以乡村最有特色的集市入手。乡村市集上售卖的多是老百姓日常的生活用品,我通过绘制插画的形式来记录乡村朴实无华的市集场景和村民怡然自得的生活状态,从而展现出乡村最真实纯净的一面。”

作品展现场(二)

   展厅里,不时有人前来观看、拍照。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缪欣庭说:“学长学姐们的设计都做得很棒,体现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对我学习设计有很大启迪,比如技巧、色彩搭配等方面。同时我也在这里看到了自己以后要继续努力的方向。”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唐程佳说:“看到学长学姐做了很多水果蔬菜类的设计,视觉感和味觉感都很棒。这里还有很多不同风格的作品,学长学姐们用的各种手法,我深受启发。”

作品展现场(三)

   据了解,开设毕业设计作品展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同时也是对学生大学四年学习的综合考验。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1日,其中5月23日—5月26日是视觉传达系毕业作品展;5月26日—5月29日是工业设计系毕业作品展;5月29日—6月1日是环境设计系、动画系毕业作品展;6月1日是美术系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