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追梦成长”——我校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362

为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523日,学校在明德广场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由学校心理服务联合会主办。

上午7点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广场前举行。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提供了面对面互动与交流的平台,各学院组织策划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知识竞赛”“重返那一年”“感恩博物馆”“抖出欢乐,抖近心距”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其中,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大家或是在认真做游戏,或是在留言墙上留下自己的感想感言,又或是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明德广场一时间人潮涌动,好不热闹。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教师刘英华介绍,通过线下这些有趣的游戏,希望能让同学们在平时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放松,释放压力,学会与他人沟通,积极乐观、自信地面对生活。同时倡导学生认知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爱自己,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管理学院“感恩博物馆”策划者王思敏谈到,现在大多数人不太懂得直接大胆地去表达感情,表示感恩。希望参与者通过他人的温馨小故事触发自己内心的感动,从而影响到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学会表达感恩,珍惜当下。

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年都会举行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新方法,努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大学生健康心理水平,为促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据悉,部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