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齿轮梦工厂,演绎大梦想”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张云风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41

5月19日,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5·25系列活动之“齿轮梦工厂,演绎大梦想”微电影大赛在5B-203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近20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的筛选,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参赛小组作品展示、参赛小组代表上台作简介及评委点评打分3个环节组成,最终凭作品得分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决赛答辩于晚上19:30准时开始,八强各组参赛人员悉数到场。比赛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心理辅导老师朱利,机械团委学生会代表张栋、何鑫、尹旭钊,西华大学心理服务联合会主席助理陈丽冰担任评委。参赛组选手们通过充满想象力的剧情、精湛的演技以及丰富的剪辑手法令现场观众们耳目一新,既有《健康价更高》这样引发许多男生共鸣的作品,也有《也迷茫,也成长》这种充满温情的作品,还有《想起》这类精于后期制作的作品。在答辩最后还有观众提问环节,积极发言的观众都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健康价更高》凭借最高分获得一等奖,其余作品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本次“齿轮梦工厂,演绎大梦想”微电影大赛通过让同学们自己创作心理剧,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其中道理的效果,引导同学们自己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情谊,引发了大家对生活中种种情境的思考,展现了大学生努力奋进追求梦想的精神,为建设良好大学生心理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