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全国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三等奖

作者:杨廷文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34

   5月18日-19日,2019年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刘茂吉在徐岚副教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校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零的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法学院承办,系针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全国性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此次比赛共有全国149所高校的1500余名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来自26所高校的31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封闭式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只能带相关资料入场,需在3个小时内根据案件资料制作一份完整的法律文书。大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我校刘茂吉同学以复赛第10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法律文书写作是展现法律人才实务能力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旨在强化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刘茂吉(右三)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