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参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黄潇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523

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是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基本要求,也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5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带头到联系党支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与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讲话精神;结合讲话精神,就学院学科发展、传统学科的转型升级、现代农业技术研发、川菜工业化、餐饮业融合发展等方面作了座谈交流。活动由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马嫄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中,在教工书记马嫄带领下,党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着,马嫄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我省把建设制造强省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把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支部党员们围绕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身的学习心得。

院长陈祥贵认为通过党日主题活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国优秀教师车振明提出学院食品工程研究应该与四川餐饮业融合发展,加快对四川省郫县豆瓣标准化改造研究,为我省餐饮业做出更大的贡献。食品系系主任李明元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教师应该加强产学研,并促使研究得到更多的转化和应用,真正为地方产业经济服务,并将所学所得反哺教学,成为“社会型”教师。青年博士毕秀芳认为社会上对调味品专业人才需求较大,目前没有高校设置该专业,学院可以在人才培养方面结合社会实际需求进行建设,加快紧缺专业的人才培养与研究力度。

边书记结合讲话精神谈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的历史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是我们行稳致远的根本政治前提和保证。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她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还要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创新工作的新举措,实实在在推动工作的发展。 边书记结合“发展特色优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题,就我校如何为地方经济服务,如何主动融入食品产业发展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探讨交流。边书记指出,学院要找到特色,找准切入点,狠抓科研,要通过做项目倒推科研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正在进行的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答辩工作,培养方案应各具特色,专业建设和修改方案应与社会需求、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相结合,科学设定人才培养目标。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郫县豆瓣与调味品、川菜工业化、冷链物流、非热加工等方面有优势,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平台和基础,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推进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积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把个人的发展和学院、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各自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