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校区学子参加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场活动

作者:来源:宜宾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78

  为引导青年志愿者深度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完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项目体系、人才体系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青团四川省委拟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6月3日,专场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活动在宜宾学院举行。西华大学宜宾校区的志愿者骨干成员们前往宜宾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上午9:30第一阶段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会议对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进行讲解,邀请了“青马燎原”“彝路相伴”“城市yi爱馆”“薪”藏计划等优秀高校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进行案例分享。活动的第二阶段由专业老师对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进行了通识培训,邀请了4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针对如何做好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等问题进行访谈,开展了高校志愿服务交流研讨会。

 此次活动深刻阐释了志愿活动的真谛和志愿精神的内涵,使高校志愿者团队们理清思路,开拓创新,为创造出更加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提供指引。

比赛现场